Friday, June 5, 2009

有话要说:很长很长很长...

最近看到很多这些什么cafe投资计划啦,蔬菜投资计划啦,一大堆“益街坊”投资计划

早前,刚中学毕业时,是不是身边很多人都进了类似直销的计划?听说回酬很好下..有谁进了?相信很多人都有进过或听过..他们现在怎样了?发达了?
其实发达是其次,试问你的回酬如计划所承诺那样吗?已经回本了?还是开始赚钱了?
那你,算不算是早起的鸟,吃了后者的虫?还是说后来者也有虫吃?

我想说说关于cafe的投资计划,在于忠诚顾客培养方面,这计划肯定有一定的效果(会有一定的人潮),因为他还没开张(可能现在要开了,在装修着),你就已经“预付”您的“伙食费”了。问题在于餐饮业并不是暴力行业(不可能一开张就赚钱的),要过相当的时间才能回本。以这类计划(cafe)发放回酬的速度(首两年60%过后30%两年,五年,过后还有利润吗?)相信那个计划的请保重了.(QSR同时拥有KFC,PizzaHut,Ayamas,可是不会给于一年超过10%的股息回酬**以前的数据**,你们觉得你的cafe会赚比他多吗?

连锁店,一般经营方式都是franchise(mcd,old town),单单一个franchise fee就够你头痛了,而且franchise公司也不担保一定赚。也是这样,总公司才会不断成长,不成长只能等人淘汰

现在这类cafe经营模式=说一伙人合资付了买总公司,没了franchise fee的收入,还要应付其他营运成本,超高的投资回酬呢?结构确实属于一体式(跟QSR类似+鲜少franchise)
理论上,可行,完全没问题
实际上,要应付庞大的回酬,加上顾客可能会用上免费餐倦,别忘记,你一人招一人进股,试想想会有多少个“一人”
cashier会收到的cash,会是多少?
免谈了credit card付费,要等至少一个月,银行才过帐
so 少许的cash+很多的免费餐卷
一个酱的公司如何有回酬?
有咯,你要努力招人咯

说到招人手法(类似direct sales)
就是所谓的金字塔(piramid)或者money tree
money tree,有人告诉我是违法的(酱久,我没去证实,也没兴趣证实)--所谓的听说
你处于哪层的piramid里呢?
要招多少人才能越升越高呢?
往往他们教你从亲戚,好友,朋友“开炮”

很多时候
我看到朋友加入会有些不爽(都是以前罢)
批评他们
可是几年前还是一年前
我看到了
一个人因为自己要闯一番事业
性格和效率180度转变
那时
我想
只要自己觉得是能赚的
就去做

其实早早在kl就很流行了
这次,来势凶凶的来到槟城(很hot的投资)
so,想写写东西
这些cafe对我的印象不是很好
可是我对kl的steven corner有ok的印象
-普通mamak店咯
-食物可以吃咯
我没有餐卷,我那时不懂有如此的投资(见识不够广)
现在才发现他是如此的经营手法

我想说@总结
不是这cafe不能做,是我不能做
这是我一路来的口头禅

没有针对人或什么
如果我的想法或说法错了
请纠正我
欢迎射我
如果觉得我此贴对你的朋友有帮助
给他们看吧
看了,不要恨我哦
有异见,好好谈
我只是分享我的想法

happy always =)

ps:我refer/copy过别人字眼(一点点啦)haha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